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牛油磅蛋糕





这个方子不错
蛋糕不会硬实
吃起来是相当松软的

另外
加了甜牛奶的蛋糕
就是多了一份奶香啊

第一次做磅蛋糕
印象很好哦!
 

食谱取自简易食谱
(有少许更动)


材料:
  • 低筋粉(cake flour)粉200克(227g)
  •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茶匙
  • 鹽 ½茶匙
  • 無鹽牛油(無鹽奶油) 200克(227g)
  • 幼砂糖 170克(150g)
  • 雞蛋 3隻(我用4个C蛋)
  • 雲呢拿香油(vanilla extract) ½茶匙(没放)
  • 牛奶 50毫升(我用甜牛奶20g+清水30g)
做法:
  1. 預熱焗爐至 180C / 356F.
  2. 牛油置室溫中待軟,約20分鐘。牛奶置室溫回溫。
  3. 低筋粉,泡打粉和鹽拌勻,過篩備用。蛋糕模鋪上烘培紙。雞蛋打散成汁,過篩去泡,待用。
  4. 置軟化牛油於大盤中,用電動搞拌器用低速打散。加糖,用中速打勻。轉中高速,打發至顏色轉淺黃及蓬鬆。
  5. 分三至四次加入蛋汁,每次完全打勻。加雲呢拿香油拌勻。
  6. 分三次篩入麵粉混合物。用膠刮輕手拌勻。記得把盤邊的麵糊刮下來拌勻。
  7. 逐少拌入牛奶,成一幼滑麵糊。把麵糊倒進鋪上烘培紙的蛋糕盤中。稍掃平表面。立即放入已預熱的焗爐 中,焗約20分鐘左右。見邊緣開始凝固。取出,用小刀在中央輕割一直線。放回焗爐中,把溫度降至 170C / 335F. 繼續焗多20至25分鐘。用竹籤或針插入中央,沒麵糊黏著,即熟透。拿出焗盤放在鐵架上5分鐘,脫模,待完全放涼,即成。(我的烤箱:120度,烤45分钟。小蛋糕则以120度,烤15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