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面子书记事 (21-2-12 -- 7-12-12)

7-12-12
不带孩子一起旅游,可以有千百个理由。但,再多的理由,也消减不了内心因缺欠孩子的参与所带来的不完美感觉。
对我来说,少了这份感觉,风景再美,也将索然无味。

5-12-12
正阅读《学习要像加勒比海盗》。洪兰教授说这是一本表面看起来离经叛道,但是读起来却很有道理的书。怎么说呢?来!听听作者怎么说:教育很重要,但学校却不重要。我不需要学校,你也不需要。
 是不是颠覆了传统应试教育,唯“试”取向,或更贴切的说法是脱离了“正常学制”之轨?
不管怎样,读着这本书,心里是满满的感触!

28-8-12
前些时候,和妈妈一起去看中医。在等候时,一辆车停在门口,陆续
下来一家子人。有奶奶、爸爸、妈妈和三个分别就读中小学的儿子。
这时,医师太太热情的上前招呼一家人。三个大人也相应热情寒暄回应,唯独三个儿子一进店里即掏出ipad和iphone,目中无
人,随即进入忘我境界......
当下,我就知道,为什么现今孩子不懂如何与人沟通,更不懂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28--8-12
妈妈昨晚上吐下泻兼胃痛,进院了。
今早一直联络不上她。原来妈担心手机没电,只隔一段时间开机检查
信息。
刚才,妈妈发来一则以“哈哈”为开场白的信息,顿消了我一半的焦
虑。
妈妈的乐观,是孩儿们的幸福呀

20-8-12
七月,不尽是可怕的。
因为,至少还有个温馨的七夕呀!

20-8-12
提到书展,就有点点的怨气。没去KL书展,蛮以为去槟城的也不错
吧。唉,没想到除了失望,还是失望啊!
不过不过,还算是有点点收获啦!就是以半价买了一直以来都舍不得买的Carol Hu的《面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嘿!

21-5-12
昨天傍晚陪孩子去游乐场,看着哥妹俩在姐姐的带领下,把秋千荡的
不亦乐乎!于是啊,不知哪来的童心,竟也坐上久违的秋千,和着三人的欢笑声,一起荡呀荡!初时的确很快乐,可是荡没几下,尤其越荡越高时,就觉得心跳加速了。不行不行,秋千很好玩,但我必须马
上停下来。
怎么啦?真的不再年轻了吗?

14-5-12
坐在地上陪孩子们折纸星星。折着折着,不禁自问:“不是还有卷子
没改完吗?不是还有教材未准备吗?这些都不能再拖了呀!” 问完,继续折,继续捏......

10-5-12
最近的工作效率慢到~~~唉,怎生是好?

17-4-12
一天过一天......今天总算“甘愿”把那匹买了好久好久的b
atik布拿去交给裁缝师了。嘿,印象中这是第二次量身订做衣服呢!竟然有点期待~

14-4-12
手洗了一盆衣,好累。捧着它,忍不住喊了一句:“谁可以帮我晒衣
啊?”刚好先生走过,顺手就替我接了过去。哈哈~乐得我赶快谢过.....

13-4-12
用 了3个月的时间来担心一件事,结果所担心的都没发生。以为可以松懈了,哪里知道一通电话差点撩起全部的恐慌。但,一切来得太突然,已经没有时间让我害怕, 更来不及担忧。可是事情也就这样自然流过了;在没有害怕,没有担忧之下,悄然走远...... 所以有些事,真的不必过早担心。

12-4-12
接下来,还是汪培珽......

24-2-12
不 能忍受白头发,总是见一根拔一根。尤其在刘海,或显眼处冒出来的,更是格杀勿论!有时会有人自动请缨帮我。但我却知道他有没专心“工作”。因为只要他拔 错,我立刻就会知道。也就因为这样,总让我有个错觉——白发是没生命的,或他的生命比一般黑发来的脆弱?但是为什么每次洗发后,掉落的却不是白发?如果它 也能像轻易被拔除般脱落,那该有多好啊!

23-2-12
他们在我面前正襟危坐,小心翼翼的回答问题,深怕一个不小心,即陷入万丈深渊。我看在眼里,提醒自己,千万要仁慈。
分数并不能真切地代表一个人的学习态度与成果啊!

22-2-12
医生看着小小屏幕良久,时而神色凝重,时而困惑,且不发一言。怎么啦?起变化了吗?双手不仅握紧,再握紧。
终于,她开声了:“tak nampak apa pun, nampaknya sudah hilang. ”
呼,原来是水瘤消失了。
有些医生还真会吓人!

21-2-12
原来一不小心,很容易就会“误入歧途”——paper work多到做不完,或者赶paper work时,很快就会“忘记”进班授课。簿子堆积如山时就会想,干嘛给人家这么多功课?哪有,只是没时间批阅罢了。
到底谁先谁后,孰轻孰重;何人相与告?
感叹啊感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