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莲蓉酥









哥妹俩正用心地帮妈咪剔除莲子心。
只要给他们机会,他们是可以把事情做得很好的。
炒好的莲蓉馅
新手~
好喜欢这样的制作过程
盖上保鲜膜的面团正在“休息”。

新鲜出炉~
点算一下,看够不够分。哈哈!
酥皮层次不明显。因为油皮油酥擀卷过程破了皮...是吹到风还是没盖好保鲜膜.又或太用力了?
想吃层次分明的莲蓉酥,下次得注意保鲜过程和擀卷过程的力道了。

嗯...好吃吗?
做记录前,就只得我和孩子爸爸尝过。
我们都一致认为酥皮太脆了!同时馅也甜了点。

奇怪,
脆皮不是很好吗?

这是很个人的口感吧。
或许留待隔天会更好吃!


 酥皮部分取自carol
(可做12个)
 
补充: 
 - 我用干莲子250g,幼糖350g,麦芽糖100g制作莲蓉馅。
    多出336克莲蓉泥,于是用来制作莲蓉燕菜月饼了。

- 我的烤箱:130度预热20 分钟,然后烘烤16-20分钟



2 条评论:

  1. 妳还真厉害,还会自己炒莲蓉馅!
    莲蓉酥也做得蛮漂亮呀,圆鼓鼓的!;)

    回复删除
  2. 哈哈~你真是好人一个!我还是第一次被称赞哪!又要忍不住偷偷笑了!

    我很爱吃这类的酥饼,女儿也非常喜爱莲蓉。没想到自己原来可以制作这类酥饼啊!下次要尝试芋头酥了。呵呵!

    spdong,你也可以哦,carol写的制作步骤非常详细,跟着做就行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