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绿豆蓉

这包绿豆片原是买来做豆沙饼的
结果...
放着放着
 竟成了月饼馅料
哈哈

 到底绿豆蓉香,
还是莲蓉香?

我说啊,各有各的香!


 

食谱参考:简易食谱

分量:约960g 绿豆蓉
材料:
  • 去衣開邊綠豆 300克
  • 幼砂糖 150克
  • 椰奶 80毫升(没放)
  • 菜油 150毫升
  • 鹽 1/8茶匙
  • 澄麵粉 1½湯匙(我还搞不清这是什么粉,所以省略了。)
做法:
  1. 綠豆略沖洗。加水浸過面。浸過夜。或至少4小時。
  2. 綠豆轉入一淺又闊的金屬盤中,加沸水蓋過面約 1cm / 0.4吋。放入鑊中,用大中火隔水蒸約30分鐘。用手捏少許測試,感到很軟綿,容易爛開就行了。
  3. 把綠豆轉入一篩中,倒去多餘水份。用大匙把綠豆壓過篩成蓉。(我直接放入搅拌机)
  4. 綠豆蓉放入易潔鑊中,略炒干水,加糖,油,鹽拌勻。用中大火煮至水份收乾一大半。轉 中小火炒至乾身,約30至35分鐘。盛入一盤中,放涼。
  5. 若預先三數天前做好,用保鮮膜包裹,或存放入玻璃或膠 盒中,上面放一塊廚房紙,加蓋,存放在冰箱(fridge)中冷藏。到需要時,拿出來使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