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面子书记事(23-5-14至4-10-14)

4-10-14
今早在厨房擀面团时,突然想起昨天儿子告诉我,说爸爸有一个星期的假期,可以做家庭主妇了…然后又问我有几天的假期,要做什么。嗯,此时另一半刚好在扫地,他真的准备做家庭主妇了(其实他每天都在扫啊)。好吧,我们这家,有两个家庭主妇!行吧。


27-9-14
就知道油酥面皮出了问题,结果真的根本无法擀压,真想哭…
另一半说:你就随便包起来吧。反正你做什么我们都吃…

15-8-14
我说:“撑太饱了,什么都不想做,计划好的事都泡汤。”
他说:“所以,60岁前的女人都不好让她吃饱。”
我说:“为什么是60岁?”
他说:“年纪大了,要做也没力气。”
我: .....


14-8-14
对种子的最初培育,通常都以喷水方式助它发芽。这喷水玩意儿,阿妹最乐于代劳。
可是昨天早上,我发现阿妹根本不是用喷水的方式!我不懂她浇了多少水。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是“汪洋一片”!许多种子几乎都漂浮在水上…心想大概跟它没缘了,要掰掰了…
所幸没绝望得太早啊!今早竟让我惊喜地发现它发芽了!


 12-8-14
那天去逛街,逛呀逛的,就一眼看到这打五折的大马克杯。马上拿下。再看,又拿多两个。当孩子知道我要拿这些外型漂亮又独特的马克杯当花器时,竟调侃我说:“你现在看什么都是花盆…”


10-8-14
儿子把正在清洗浴室的妈妈喊了出来:“妈妈你快点来看!”可是很快地,又要妈妈先闭上眼睛。再牵着妈妈出去。
阿哈,很多次了,他都会比妈妈早发现花儿开了。然后故弄玄虚的,因为他知道,那是妈妈最快乐的事!呵呵~


9-8-14
早上坐在台下百无聊赖,眼看其他同僚也没一个是专心参与庆典的。个个低头只用心关注手里那块铁啊。我抽出一张白纸,也开始用心起来。未几,身旁同僚大概瞥见了一二,于是用不肯定的语气问我:“写信?”我看着她笑,然后用很肯定的语气回话:“是的。”
嗯,我不清楚那一刻她心里想的是什么,但却很清楚知道当下的自己是快乐的!


26-7-14
清清清!虽然只离开几天,但不能久留的食材还是得全部清掉!

26-7-14
刚过的半分钟:
改卷累了,于是拉了张小凳子,坐在鱼缸前,看着鱼儿悠哉悠闲地游来又游去。此时眼睛看着鱼缸,耳畔却传来爸爸与孩子们的耍乐声.......是呀,在墙的另一边,爸爸正带着哥妹俩在草坪上踢球耍乐。再回到身旁,姐姐悠悠扬扬的练琴声仿佛提醒我:是时候准备晚餐啦!
好,这就去。


27-6-14
前些时候,为电光鱼添了两尾金鱼朋友。开始还担心金鱼会被欺负。后来才发现自己多虑了。因为呀,它们完全没有新朋友应有的羞怯与内敛。不出两天,缸里的水草几乎都被它们连根拔起! 然后转身,扬长而去…

23-6-14
买了养荷花的瓦缸...

14-6-14
拿了个小铲子就径自往后门找水草去。心想就那么一下子,也就不“惊动”家里大小了。怎么知道20分钟后回来,才走近家门就听到两个小孩哭声震天!很快地,都抱着我,哭得似久别重逢...

13-6-14
顺 便一提,下午除了买了一个鱼缸,9尾(店里就只剩下这么多)电光鱼(喜欢它身上的蓝色“电光” 啊),4公斤沙石(准备种水草用的)及其他装饰品外,其实还看中了一尾打架鱼!但是哦,当时挖空了钱袋,就是仅差那六块半涅!不要紧,就让它在店里过多一 夜。明天,它就是我的了!

13-6-14
下午载宁上钢琴课后,顺便兜了一趟水族馆...
我的鱼缸在无限的增大哪!
困水中....嘿,第三缸即将诞生!


23-5-14
忘记是哪一天了,宁问我属什么星座。来不及回答,就听到耳后已经有人代为答话:“你妈妈是太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