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杯子蛋糕

其实每个蛋糕上都撒了5粒葡萄干,可是不知怎么,就在蛋糕膨发的时候....葡萄干开始玩“是失踪”。

这个完全消失......

蛋糕切面图,可以看见幼细绵密的内部组织。还有......一粒“沉下海”的葡萄干。
 我做蛋糕一向不用太多添加剂,
可是当我初见这蛋糕相片时,真的就被它绵细的内部组织吸引了。
烤好的蛋糕,当下就忍不住先尝为快了!
嗯,真得很好吃!口感绵细!
 
只是啊,
它用上了蛋糕乳化剂,
也许也因为这样,它才显得幼滑绵密吧。

虽然排斥这化学剂,
但我却偏偏不是舍得把用剩的材料给丢掉的那种人,
只好告诉自己,还好只买了50g,用完就算了吧。
 

原食谱在这里

杯子蛋糕 (20個) 材料:全蛋300g、糖120g、鹽1.5g、中筋麵粉145g、泡打粉3g、香草粉2g(我没放), sp18g、奶水54g(Evaporated milk)、沙拉油50g
【1】全蛋、糖、鹽,中速打到硬性發泡(约打15分钟)
【2】中筋麵粉、泡打粉、香草粉事先混合過篩 加入攪打均勻
【3】sp18g 加入中速打3分鐘 ,沙拉油加入拌勻
【4】奶水(稍微加熱較佳)加入拌勻
【5】用擠花袋裝入紙杯中 (表面可放杏仁角或葡萄乾或鳳梨罐頭)
【6】220℃/150℃ 擺上層10 分鐘 換邊220℃/150℃擺上層9 分鐘 熄火悶3分鐘 (預熱烤箱時以220℃/150℃)(我的烤箱:预热烤箱后,以120℃,烤20分钟(烤7个杯子时)。如果只烤5杯,则只需18分钟。)
 
参考分量:直径8cm,3.5cm纸模12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