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信任与尊重

         今天回校处理新生入学事宜。发生了一件令我颇感动的事。
     
        我负责的班级,名单上清楚印有39名新生的名字,可是真正来报到的仅17人 。不过这17人当中,有5人已申请转校,只是未收到批准信,在成功转校之前,不敢轻举妄动。 

        在处理新生文件之际,一位家长突然问我是不是他孩子的班级任,我点头称是。心里却暗暗地想着问题的关键。很快地,这位家长又开声了。然而他的话却令我意外。

        “老师,如果我的孩子有什么不对,你帮我打他,拉他耳朵也可以。”

        “不行!我们不打学生。”

        “老师你不用怕,我的孩子不打不听话的。我说可以打你就打。”

        这时另一位家长也起来附和。也要我同样打他孩子 。心想,怎么啦?现在的家长不是都不让学校老师“碰”他们的孩子吗?老师们也早已被训练得只管教书。育人?交回给父母吧!

        然而今天遇到的两位家长,他们对老师的信任与尊重,让我有久逢甘露的感觉 。当下心情变得好美好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