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牛油雪纺2合1蛋糕

新年前,
浏览网友的blog,本是要找年饼的食谱 ,
但却意外的让我发现好多蛋糕食谱!
哇,不得了,当下就bookmark了好些网页。

今天做的就是ohbin`s recipe里的牛油雪纺2合1蛋糕。
根据ohbin的说辞,
这样的做法就像是把牛油蛋糕和雪纺蛋糕2合为一。
所以这个蛋糕将带有牛油的香气,亦同时带有雪纺的轻盈。

可是哦,
我依着食谱做出来的蛋糕,
香气是有了,却不见轻盈啊!
于是再查看了几个网页,
发现我的制作过程真的出了差错。
原来该用搅拌机的步骤,我却用了手拌。

嗯,
就知道会有第二次,甚至第三次!
不要紧,会越做越像样的。
呵呵~加油!

后记:蛋糕虽然结实了些,不过还真的不错!至少没有传统牛油蛋糕的油腻,感觉较健康!
          

材料:   1. 牛油350g
            2. 幼糖280g(我只放200g)
            3. 蛋8 粒,分开蛋白和蛋黄
            4. 牛奶50ml
            5. 面粉330g

做法:1.  将牛油和糖打至发,蛋黄要一粒一粒地加入,
            2.  蛋黄需搅拌均匀再加下一粒,以避免面糊变成
                 豆腐花状。
            3. 然后加入50ml牛奶(我用HL牛奶),拌均匀。
            4. 面粉徐徐加入,拌均匀,备用。
            5. 蛋白打至湿性发泡,轻轻拌入面糊。
            6. 倒入已抹油的烤盘,以预热烤箱120℃烤约50分钟或至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