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蒸玛莉饼蛋糕

最近天气热,加上家里每个人也都正发着大大小小的热气 ,
所以当看见这用蒸就可搞定的简易食谱时,
就知道这蛋糕非做不可了!呵呵~
可是啊,蒸了45分钟后,
掀开锅盖,发现蛋糕的中间部分白白湿湿的,

于是盖回锅盖再蒸。
十五分钟后,打开盖,一样。
又盖回锅盖。
再来个十五分钟,岂知结果仍一样。
奇怪,于是拿了支竹签替蛋糕“验身”。
哎呀,原来已经熟啦!

可是出来的蛋糕,矮矮扁扁的。

原本该用6寸烘模,但我只有7寸的,
再加上忘了放发粉......
结果就只好这样吧~

还好蛋糕够软。
不过,如果能松一点就更完美了!

其实看见大家都爱吃,尤其阿妹,一片又一片的,
心里就有无限的满足啦~
我就是那么矮~

但是我很温柔~

看看我的内部组织

把蛋糕切片,装进盒子,明天早餐有着落啦!嘿~

原食谱来自卡路 
(6寸烤盘,铺上铝箔纸)

牛油 150克
幼糖 70克 (原食谱120克)
鸡蛋 3个
原味玛丽饼 150克 (磨成粉状)
发粉 1/4小匙
可可粉 适量(我没放)
  1. 准备好蒸锅,锅内水烧滚,备用。
  2. 牛油及糖打至松发。
  3. 逐个加入鸡蛋,每加入一个鸡蛋都要打至看不见蛋液才可加下个鸡蛋。
  4. 同时拌入玛丽饼粉及发粉,使用刮刀拌匀即可。
  5. 将少许的面糊与可可粉搅拌均匀,成可可面糊。
  6. 将可可面糊全部倒回原味面糊内,使用刮刀以不规则的方向搅拌3次,形成云石图案。
  7. 倒入烤盘内,铺平。
  8. 中火蒸45分钟。注意不要用大火蒸,不然蛋糕表面会不漂亮。
  9. 熄火后将蛋糕脱模,放在铁架上待凉后即可切片食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