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台式酥皮月饼


 

 就是啊
中秋过了
还在不停地做月饼
吃月饼
整个意有未尽就是了

前些天做了蛋黄酥
可是噢
油酥出了状况
结果根本无法擀压
最后
随便包起馅料
烘熟吃了就是了

冰箱还有蛮多豆蓉馅呢
都怪贪心一时炒了太多
要赶紧消耗掉,不然放久就不好吃了



备注:
1.本来人家好好的台式奶香月饼食谱,到了我手上就成了台式酥皮月饼罢了。没什么,纯粹不喜欢奶香味太重的月饼/酥饼。还请食谱主人见谅。

2.大家都喜欢吃酥皮,儿子说很像凤梨酥。哈哈,他最爱凤梨酥了!所以把皮的分量尽量捏厚了。




食谱参考:鲸鱼老师

可做6个75g月饼模
(饼皮45g,豆蓉馅30g)

材料:
餅皮:无盐奶油 50,糖粉 40,糖浆 30,低筋面粉 150,奶粉 10(没放,苏打粉 1/4茶匙没放),蛋黄 2个

做法:
 
1.
把无盐牛油放在室温中待软化后,加入糖粉及糖浆打至松发,再把蛋液分次加入后,打成牛 油糊。
 

2.接着把面粉、奶粉和苏打粉过筛后,加入奶油糊中拌匀,即为面团。
 

3.把面团放在温室下松弛30分钟后,分割
 

4.接着把餡料也分成等份,然后把内馅包入饼皮中,再放入月餅模内压制成形后扣出;重复此步骤直到用完所有的材料为止。
 

5.预热烤箱,以170烤约8分钟后取出,在月餅表面刷上蛋黄液,再继续烤约15分钟即可。(cornell:预热烤箱后,以摄氏170度上下火,放上曾烤5分钟,取出稍凉,抹上蛋黄液,续烤约12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