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豆沙烤皮月饼(自制红豆沙)

 

上个星期开始
电动搅拌器坏了
这下可好
可专心做月饼



材料:低筋麵粉125g,植物油25g,轉化糖漿85g,枧水3/4茶匙
可做6个160克饼模

步驟:
1.在转化糖浆里加入枧水,搅拌混合均匀。   
2.在混合好的糖浆里,加入植物油油,并搅拌混合均匀,倒入低粉。
3.揉成面团。揉好的面团包上保鲜膜静置3个小时。
  
二.豆沙內餡: 120g x6 (160g x 0.75)

材料: 豆沙馅 720g

步驟:
1.豆沙餡分成6等份(每個120g),滾成圓形


三.組合

表面裝飾:
蛋黃1個,清水1茶匙混合均勻

步驟:

1.將餅皮平均分成6等份(每份40g),滾成圓形。
2.月餅模灑些低粉避免沾粘,多餘的粉倒出。
3..取一个饼皮面团,在手掌上压扁,把豆沙馅放在面团中间,利用虎口把饼皮慢慢往上推,包裹住莲蓉,注意力度,要尽量让饼皮厚薄均匀,不要露馅。
4.包好以后,成为一个圆球,在圆球上拍一点面粉,方便脱模。把圆球面团放进月饼模子。
5.月饼模直接按在烤盘上,压出月饼花纹。
6.提起月饼模子,就可以了。把月饼放进预热好170度的烤箱烤焙。
7.烤10分钟左右,等月饼花纹定型后,取出待凉,表面刷上蛋黄水(只刷表面,侧面不刷),再放进烤箱,烤到周围呈腰鼓形,饼皮均匀上色以后就可以了(约15分钟)。一共大约需要烤25分钟(时间供参考,请根据烤箱实际情况调整)。
8.完全放涼後密封1-2天回油更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