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看诊惊魂

今天特地请了假,去赴了一个约。一个必须去医院赴的约。这个约会是一个月前定下的,当时柜台办理登记手续的负责人还好心地告诉我其实我不必亲自去预约的,只需打一个电话就行了。是吗?没人告诉我可以这样啊!而我也从来没想过这等事还可以这般“儿戏”,所以我亲自去了。

当时拿到看诊日期,心里还嘀咕了一阵。这么久啊?也许我不是喜怒不形于色的人,所以就在我转身欲离去时,负责登记的书记突然冒出一句:“kalau puan rasa sakit ,tak payah tunggu sampai tarikh tu ,puan boleh terus pi emergency. ” 噢,这个当然!

一早,我就到医院拿号码了。推开玻璃门,却已经有两位分别巫裔和华裔妇女坐在最前排等待了。没错,我果然拿到3号。嗯,不错,3号,我喜欢。

待手续办妥,欲找位子坐下做漫长的等待时(为了拿号码,我比预定时间早到),那华裔妇女马上向我展示笑容,并挪动着身子,向我拍拍她身旁的空位子。好,就坐这儿吧!方便进出也容易听护士叫名字。

 “第一次来呀?”才坐定,她就来搭讪了。

“嗯。”

“你来看什么?”

“看水瘤。”

“割了吗?”说到这里,她语气声调都提高,连身子也坐直了。

“没有。”这时觉得对方好唐突哦!

“你不能等啊,一定要割掉它的。不然它在里面破掉你就惨了。”只见她越讲越激动....

“我有一个亲戚,也是生瘤。但她不要割,怕割了不美哦,怕老公要跟他离婚。唉,这样的老公还要来做什么......” 看她一脸气愤,好像要离婚的是他老公。

我却听得一头雾水,割瘤还是割卵巢啊?

见我没出声,她又继续讲:“唉,验这种东西很痛的咯!”说时迟那时快,她竟示范起医生怎么用钎子夹她,不同的是,她举起食指和中指,作一把剪刀状,然后就往我手臂夹了一下。哇,她还真逼真啊!我被她夹的痛死了!过后还三番两次想再夹我,但都被我巧妙地避开了。

不行,得换个位子坐才行!于是假装有事站了起来,然后就托词说我还没吃早餐,要去吃了。

 “你不用去啦,他们puasa没有东西吃的。”她好心提醒我。

“哦,没关系,我自己有带来。” 嘿嘿,幸好有备而来。也算是有备无患吧。说完,快步往门口走,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不过,在外面绕了一个圈,还真找不到地方吃东西呢!可以坐的地方,都人来人往,叫我如何安心吃啊?唉,算了,反正体重加了,也就顺便puasa一下吧!

走回去,又见那妇女笑意盈盈地看着我。我很坏咯,假装没看见她,绕到后面去坐。然后就不敢看她了。再快快从包包里抽出一本书,很认真地读了起来。

是真的很认真看书吗?没有耶!满脑子都是刚才那妇人的话语。抽tisu,尖尖长长的棒,钎子,还有那最摄人心魂的一句:“很痛的咯!”

唉,怎么办?

唉,还能怎么办?就这样,眼睛盯着书本,心里却乱七八糟,七上八下的。

啊,好不容易终于等到医生来了!123456!哇,一共六个医生一起来也!所以我们也就六个一次被叫了进去。

嗯,负责看我的是个年轻马来女医生。她详细地问了一切该问的问题,然后就告诉我因为是第一次来看,所以她要帮我再扫描,同时再做一个子宫片末检查。我高兴的说好的好的。只要没有动刀动钳就好了!

不过扫描的结果却让我有点吃惊。我不只左边卵巢生瘤,原来右边也生了一颗!还好医生说面积很小,暂时无需做什么,等三个月后再来看吧!

无须做什么,很好!左边的水瘤从一个月前的3.7cm缩小至现在的1.3cm. 嗯,医生不做什么,我知道我却不可不做。

前前后后只花了25分钟,我就从提心吊胆到轻轻松松地坐在外面等拿下一次复诊的日期了。心情愉悦的同时,却有把声音这样告诉自己:“来医院的人,都不会有好心情。见到人时,尤其是病人,千万别语不惊人,死不休啊!”






















3 条评论:

  1. 呵呵,算妳运气不好啦,遇到一个讲话比较夸张的她!
    想知道,妳是怎么发现那个水瘤?

    回复删除
  2. 其实水瘤存在很久了,有两年多了。生下小女儿后,做例行检查时发现的。只是那时医生告诉我水瘤很小,可能会自动消失,所以就没太在意它。一直到最近,总觉得左下腹很不舒服,初时还以为是膀胱出了问题。 怎么知道......

    回复删除
  3. 哇,遇到这样的人,真的被她吓坏!

    祝你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