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拜拜

七月半要到了,妈妈教我拜好兄弟。买齐材料,就似模式样的在门前烧蜡烛烧香烧冥纸的。
果果在屋内一直大喊妈咪,正在很用心拜拜的我又怎能应他呢?哎,孩子爸爸去那里了?怎么不来带走他?

到后来他看我在烧冥纸时,竟大声问我为什么烧垃圾(我教过他不可烧垃圾)?哎,我要怎样应他呢?
等把两叠金银纸都烧完后,天已经完全黑了。于是匆匆抛下两句话,匆匆就进屋子去了。

才刚一进到屋里,赫然想起自己刚才对好兄弟所“交待”的话,全都是用客家话念出的咧。妈妈教我讲的话,我就这样一字不漏的搬出来,包括用了客家话......“他”听得懂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