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牛油饼


 照片:我的小黄花---牛油饼

 这食谱适合不喜欢奶味重的人

但在我家
孩子们都很爱奶香味十足的饼干

所以
我就用了250克安佳无盐奶油

这小黄花
就很香很香啦


 食谱取自:Kathrine Kwa
 材料:
A)125g牛油(butter)、125g面包油(margarine)、120g糖粉(icing sugar)(我用100g)、1/4小匙盐 (salt)
B)1粒蛋黄(egg yolk)、1小匙瓦尼拉香精(vanilla essence )(我没放)
C)250g普通面粉(plain flour)、60g蛋黄粉(custard powder)、60g粟米粉(corn flour)

 可用彩色巧克力米做表面装饰

做法:
1)将材料A用中速搅打至均匀(约2-3分钟),加入材料B拌均。
2)拌入材料C混合成软团,切记不要搅拌太久。
3)将花嘴放入挤花袋内,舀入(2)后挤出花形在烘盘。(我觉得这面团用挤花袋较吃力,所以改用筒的)
4)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烤15分钟。(我的烤箱:摄氏120度,烤1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