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面子书记事(5-7-2013 -- 28-9-2013)

28-9-13
怎么以前认为老土的事,或不在乎的事;现在竟成了憾事?


23-9-13
每天都说要早睡,可是…

23-9-13
怎么突然兴起要跟妈妈来个拼图比赛?好吧,我说我不是很会玩,选少少张的给我就好了。可是…唉,才知道什么叫三两下手脚,什么又是笨手笨脚!


21-9-13
如果,晚餐只有我和一个孩子或两个孩子吃,那么厨房就不开伙。通常这样的情况只有两个选择:
1.吃面包或麦片(早餐式晚餐)
2.出外吃好的(所谓好的不外是餐后有冰淇淋做饭后甜品那种)。
今晚,另一半带着姐姐出席喜宴去了。 我和哥妹俩则选择出外吃好的。哈哈!

20-9-13
我跟家里的两位小姐说:短发比较适合小孩,要想蓄长发,得等你们有能力自己打理时,再来决定。
姐姐很听话,虽然偶有微言,但也顺利以短发形象度过儿童时期。
妹妹本来也很顺从。但年中时幼儿园老师的一句话,即打破了妈妈多年的“教条”。
老师说:从今天开始不要再剪头发了,把它留长,年尾上台表演时,女生都要绑头发。
噢,谁说妈妈胜过老师?至少在这环节不是!


19-9-13
那天用了好几片面包做造型给哥妹俩带去幼儿园吃。换做以前,我是绝对不做这种事的。因为剩下的面包很难处理!丢掉?可惜。可是又不想就这样把它啃掉!
嘿,来,把它做成面包布丁吧!真要感谢发明这道甜点的朋友!把不起眼,且几乎要进垃圾桶的面包摇身一变!灰姑娘立刻变成穿玻璃鞋的华丽公主了!


18-9-13
今天又没煮,继续在外头用餐。
照例要碰上好几个学生,都在跟我一起等食物。
为什么他们不回家吃饭?家里也没开伙吗?
还是,妈妈根本就已经准备好一桌佳肴,正等着孩子回家?
我,竟莫名的失落起来,仿佛看到几年后的自己...


18-9-13
同事说看到我逛夜市,但因自己太匆忙,没来得及跟我打招呼就走了。是的,昨晚和另一半去吃晚餐,顺便看看各式各样的月饼。同事问我有买吗?呵呵,没有。我们今年很成功,花在买月饼的钱不及往年的1/4呢!


16-9-13
盐焗鸡盐焗鸡!
买不到,自己来DIY一下!

16-9-13
又炒了莲蓉馅,打算做面包用。
刚刚在处理莲子衣后,留下一大盆清洗莲子的水及莲子衣...本想休息一下再来善后。却没想到被另一半抢先一步把一大盆狼藉清理掉了。
难怪阿妹一进厨房就哇的一声!赞叹连连!
哼,有人竟因此而趁机邀功 !


11-9-13
早上才转发了一个相关的贴文。没想这么快就在机缘巧合下,得到了这个截止食用日期为今年七月一日的巧克力面包。问题是,它看起来还是那么新鲜,没有一点发霉的痕迹! 不知其他土司又如何?
嗯,看来我得努力烤制面包了!


8-9-13
原来很多朋友觉得做月饼要炒馅料很麻烦,一是不做,要做就买现成的。还好,我都乐在其中...
7-9-13
说好要来个豆沙面包的,可是万万没想到,这么多豆沙馅竟然在短短三天内用得一干二净!全部贡献给月饼了呀!哈!幸好还有绿豆片,就炒个绿豆蓉吧!
没有豆沙面包,豆蓉面包也一样好吃的!呵呵~

5-9-13
嗯,继阿妹后,又多一人不欣赏我的月饼了。基本上,是好事来的!
这自制纯豆沙,当然不能与外头的媲美。不过,如果真要有那种味道,也就真的不必费力自制了!不是吗?呵呵。
好,不喜欢这个,或者可尝试另一个配方。就像绿豆蓉加进小葱蓉就成了淡汶饼的豆沙馅那样。
嘿,都说是好事来的!


30-8-13
二十多年前,当我们无限陶醉的听着流行歌曲时,爸爸总是皱着眉头,小心翼翼地问,这些歌,好听吗?然后偷偷地、小声的跟妈妈说:“这些歌星哪是在唱歌啊?”
二十多年后,轮到女儿每天很享受地听着我不认识的歌手在唱“不要不要......”
有时真的觉得很吵,很刺耳。可是,我都忍住了。爸爸,想念你...


26-8-13
除了潮州月饼,其他诸如廣式月饼,上海月饼,酥皮月饼,我都做过了。
可是如果你问我喜欢做哪一种,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冰皮月饼!
原因无他,就一个"快"字啊!
我不是很喜欢吃冰皮,但是今天以后,我却爱上做冰皮月饼!哈哈!


25-8-13
头发越剪越短,怪不得陪我去发廊的阿妹老实不客气地说我越来越像男生!


25-8-13
刚炒好莲蓉,准备挑战冰皮月饼!

24-8-13
下午做了22个椰蓉卡通公仔餅。两天后就可知道是不是我要的那个味道了。呵呵~


24-8-13
继四个月前的马来歌谣比赛(pertandingan Dikir Barat Mandarin)。今天再次见识了友族掌握华语的能力。今早,与来自各州的参赛者齐聚一堂。听着一场比一场精彩的讲演,评审工作的难度,可见啊!

21-8-13
与不相识的人同时在同一间服装店选购衣服应该没有什么好记录的,但是,如果这两个人在琳琅满目且放眼也看不完的衣架上选了同样款式,同样颜色的衣服,就有点巧合了吧?再来,如果她们买衣服的目的竟也为了出席同一个盛会,那么,这还有比巧合更贴切的词汇吗?

21-8-13
除 了第一次面试,过后不管正式还是非正式,我都是有什么就穿什么。但是,这次有点特别,我特地走了一趟服装店,还是兜兜转转才找到那种。更特别的是,遇到一 位将与我一同出席盛会,但彼此不认识的同僚!然后,我们竟不约而同选了同一款式的衣服!哈哈!这个下午,真的很不一样!


18-8-13
阿妹在客厅玩着lego,一阵风吹过,马上忍不住向厨房里的妈妈大喊好香啊!呵呵,当然香啊,锅里正焖着酱油鸡呢!

17-8-13
莲蓉月饼不便宜,偏偏孩子们都爱吃!
另一半说:“你还不快点做月饼,我口袋就快买月饼买穿了!”
好,做自己喜欢的事,一定义不容辞!
莲蓉馅已经炒好,明天就不玩公仔饼啦!嘿!


17-8-13
我说啊,还好今天做的是公仔饼,如果是月饼,当真欲哭无泪了。
为什么? 看到吗? 你一定看不到。
饼上花纹消失得再怎么努力,也真的看不到就是看不到!
没关系,已经知道问题在哪了。这,才是关键啊!
 
17-8-13
这么闷热的天,要做公仔饼,开始有点不愿意了。可是,骑虎难下了...

16-8-13
昨晚,宁在餐桌上说了一句让我颇感惊讶的话。
她说:“我觉得我们比较像朋友。”
这句话,让我感动,并高兴了很久!


16-8-13
我要DIY一个口袋给爸爸了,不然他敢敢不穿,然后把“新衣”都打入冷宫。

16-8-13
想要选两件T-shirt及短裤给爸爸。可是,选来选去,款式和花样都无法达到要求。定定地望着标价,RM3一件。唉,这样的价钱,还能期望有怎样的好货色?


2-8-13
阿妹爬上椅子来抚弄妈妈的头发... 正享受陶醉之际,突然被一大盆冷水从头淋下!
哎,她说:这么多白头发,我看你要老了!
15-7-13
短发就这点不好,没三两下又说要修了。
其实是喜欢剪发的,只是没耐性坐在理发厅等太久罢了。
所以,虽然知道哪个理发师出名,刀法好;找她剪发的,都不会后悔。
但,一旦知道得等上几个小时...
算了~
我想,我是不是过了爱美的年龄?
但,女人爱美有年龄限制的吗?


11-7-13
炸南乳排骨时,宁趋前来说她要吃脆脆的炸排骨。
吓?我只负责把它炸至金黄色,脆不脆,可就不包啦!


5-7-13
宁说很久没吃妈妈做的蛋糕了。
我说吃买的不好吗?
她说当然不好!

嗯,我就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