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炸蟹柳

烘制了两种不同的年饼后,今天轮到炸蟹柳!讲到炸蟹柳,去年还是第一次吃到。简直一吃就爱上了!所以今年无论如何一定要亲自作这道好吃的过年食品。

除了炸蟹柳, 还有保姆安娣给的春卷皮包肉松。这个春卷皮包肉松啊,之前几乎每一年都会自己买材料制作,因为大家都爱吃啊!后来两个小小孩陆续报到后,就再也没这样的闲情雅致,慢慢地卷,慢慢地包了。

说回炸蟹柳,虽有食谱,但不“撞板”还是学不会的。原来粉要放得够,蟹柳才不会粘锅,而且这样炸出来也比较脆口。不过,很奇怪的是,我在厨房炸蟹柳,闻不到任何香气,有的也只不过是粘米粉的味道。宁在客厅做功课,却频频跑来说她就快迷失在蟹柳的香气中了(愿来宁有时候也挺诗意的。) !

接下来炸的也是全家爱吃的——春卷皮包肉松!炸好后,宁三番四次借故跑来搭讪,可惜计俩还是逊了点,最后被我刺破并把她轰了出去。不是不让她吃啊,而是刚病好的她,怎能吃煎炸油腻呢?
其实这道食品的真正名称是什么?

不知不觉,家里年饼已叠满一冰箱顶了!过年,也就是这样吧~
来到今天,我的年饼制作应该是告一段落了。那些想做,却来不及做的,又或因其他原因而耽搁的,明年再来吧!

在此先恭祝大家 :    
新春快乐!
天天好天!

3 条评论:

  1. 唷,此之所謂年味了 ^^

    回复删除
  2. 是啊,今年家里有飘出年饼的香气,感觉很不一样哦!接下来每年都要抽空制年饼了!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