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黄梨酥


我喜欢吃黄梨酥,但每年新年却不一定买得到。不过,从今年开始,不用愁买不到而没得吃了!原来也可以自己制作啊!而且还是那么容易呢!当然,这要谢谢我的FB友,PENNY CHUAH的指点。

闭门制饼四个下午,今天,.终于完成了黄梨酥的制做!用了两包各1kg的黄梨馅,约做了四百多粒。

虽然跟着食谱制作,但也许是烘炉不同的关系,结果让第一盘进炉的黄梨酥出了意外——焦了!后来重新调过热度与时间,才OK!

原先是要做卷的黄梨酥,但手艺不精,没法完成。最后只好改做圆形的。
唯一的13粒卷式黄梨酥,后来因为热度与时间不配合,以致成了失败之作。

材料(A):   牛油   250g
                       蛋黄    2 粒
                       糖粉    50g (我没放)

        (B):   面粉   360g (筛过更理想)
 
        (C):   黄梨馅

        (D):   蛋黄   1粒(抹皮用)

做法 :
          1. 用搅拌机把材料(A)搅拌均匀至奶油状。(先搅拌牛油,才加入蛋黄和糖粉。)
   
          2. 徐徐加入面粉,搅拌一会,再用手搓揉成一软面团,然后放进冰箱30分钟。
        
          3. 在等待的同时,将黄梨馅事先捏成小粒状(约5g 一小粒)
    
          4. 取出面团,捏出自己喜欢的形状(约11g一小团),再裹入黄梨馅。
  
          5. 抹上蛋黄液,用130℃ 烘8-10分钟。

注:馅料和饼皮可个别称过,以确保每粒大小一致。
        如要饼皮颜色更好看,可添加 2 tbsp  Custard Powd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