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清蒸蛋糕



每天都会问阿妹同一个问题:今天在幼儿园吃了什么?
而她,也总是闪着两只狡黠的眼睛,
故意大大声地说:“饼干!”

明知我不让她吃,她却偏要吃。
平时,她会说因为喜欢吃,所以吃。

今天,已经不问她为什么要吃,
而是直接教她问老师:“可以给我面包吗?”
没想到她竟这样回答我:“我就是不要问老师,我就是要吃饼干!”

天啊,这是什么话?用了什么语气?哪里学来的?
难怪保姆咪咪不止一次告诉我:“阿妹上幼儿园后,调皮好多。” 

我知道,好多孩子都不喜欢带食物到校,
中学生这样,小学生也一样,幼儿园的小朋友更是如此!
他们都喜欢吃“外面”的食物!

但,我还是决定——
明天,让她带这个清蒸蛋糕上学去。 
 

 

食谱取自:薛妃娟


蛋4個
糖100g
低粉120g
葡萄籽油20g(我用橄榄油)
做法:
1.蒸鍋加水,預熱,放一個蒸架在鍋裡
2.蛋加糖打發至濃稠可畫線條,或滴落缓慢,加入麵粉輕輕翻拌均勻,再加油輕拌
2.倒入8吋圓模,入鍋大火蒸5分钟,在转中火蒸20分鐘
*入鍋前要檢視水是否足夠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