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蛋白杏仁脆饼


之前做黄梨酥,剩下一些蛋白,怎样处理?
结果让我找到了这款蛮健康的饼干。
因为它没用油,也没用蛋黄。
刚出烤炉的饼干清香的很。
不过啊,吃起来却一点也不脆。
倒像结实的小蛋糕~

 烘焙原料
        核桃40克(我换成杏仁粉)、蛋白40克、细砂糖25克(我减半)、塔塔粉1/8t、低筋面粉20克
       
烘焙做法:
        1、烤箱预热后,先将核桃以上、下火各150度烘烤约10分钟后,放凉切碎备用。
        2、蛋白用搅拌机打成粗泡后,分三次加入细砂糖及塔塔粉,快速搅打至九分发。
        3、筛入面粉并同时加入做法1的核桃碎,用橡皮刮刀以压拌方式拌成均匀的面糊状。
        4、用小汤匙取适量的面糊约15克左右,直接舀在抹油的烤盘上,再用汤匙沾少许的水,以转圈方式稍微压平。
        5、烤箱预热后,以上、下火各150度烘烤约25分钟左右,再以120度继续烤20分钟,熄火后继续用余温焖20分钟左右呈金黄色。 (我的烤箱:100℃烤3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