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蒸巧克力杯子蛋糕

掀开锅盖,看到胀鼓鼓的蛋糕,就知道什么叫开心和满足了。

脱了外衣的蛋糕...

现在来看看其“内脏”~

第一次做杯子蛋糕,
虽然是蒸的,但也战战兢兢地,
深怕一个不小心,
会把杯子弄湿了,把蛋糕蒸坏了......

不过啊,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
看起来硬邦邦的蛋糕,
吃起来却柔软得很哪!
宁说这杯子蛋糕真不错!
不过,阿妹却不喜欢...


材料:A 牛油90克(我放60克),幼糖80克(我放50克),淡奶100克,
             (我另加了三方块巧克力),  鸡蛋1粒(打散)
          B  自发面粉80克,可可粉25克(我改用杏仁粉)

做法:1 将A隔水煮溶,加入鸡蛋搅均。
          2 轻轻拌入面粉及可可粉/杏仁粉。
          3 倒入纸杯,烧滚一锅蒸笼水,以中火蒸20分钟。

(我的纸杯也许较大,以上材料只能做三个杯的分量罢了。)

1 条评论:

  1. 好大一颗杯子蛋糕!

    我没试过蒸蛋糕,找一天真的要试试。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