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芋泥酥

待进烤箱的芋泥酥

刚出炉的芋泥酥,样子苍白!只因我不用色素。宁爸爸因而调侃我说:“像外国人做的饼。”

酥酥脆脆地,让人忍不住一个接一个地吃啊!

前天做芋泥面包,只用了1/3粒芋头。今天做芋泥酥,也还是用1/3粒芋头而已。可以想象那粒芋头有多大!

这芋泥酥是第一次做。参考那天做的莲蓉酥,今天我用了350g的芋头,90g幼糖和20g的无盐奶油制成芋泥馅。

至于酥皮,和做莲蓉馅的酥皮一样,只是在最后一个步骤,即包起内馅前,把卷起的酥皮切成两半,压扁,再擀开。

只是啊,手法不熟练,在最后一个擀开过程时,很容易就把那层层酥皮擀得裂开。另外,内馅也不能贪心放太多。之前准备的36g一粒的芋泥太大了,不容易收口。后来减少一些内馅,就容易多了。所以下次做,准备32g左右一粒就行了。 

总的来说,我个人非常喜欢这螺旋状的芋泥酥。它虽然比莲蓉酥难操作,但也许就因为这样,才让我更有成就感吧!呵呵!


我的烤箱:预热130℃10分钟,然后烤15-18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