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芋泥面包(中种法)



应该是烤过时了,导致面皮色泽过于深。
嗯,才不过八个面包,就耗了我整整七个小时!“成本”未免太高了吧?!其实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等待上!等什么呢?等面团发酵!也许不是采用直接法,因此多了一个程序,就多了一些时间吧。另外,甩打面团那一段,也挺叫人难忘! 甩到胳膊都酸痛了,面团却好像仍毫无“动静”。噢,这让第一次且很用心地甩面团的我,不禁要问: 面包,真是那么难做吗?

不过,花了时间做出来的面包,也还真不错。除了刚出炉的面包口感较扎实外,它的甜度适宜,芋香诱人,简直就是越吃越好吃!越吃就越喜欢!呵呵!

下次再做时,会更注意它的发酵程度与面团的整形。这种揉揉捏捏的过程,我最喜欢了!



食谱取自carol

我的烤箱:150℃15-20分钟(下次得降低火温)

2 条评论:

  1. 面包我不会。凡是用手整形的,我都做得不好。(*^__^*)

    回复删除
  2. 觉得做面包没那么好玩。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