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真妈妈vs假妈妈

今天的作文课是让学生写一封家书。蛮以为这是最轻松的一篇作文了,岂知当学生知道写信的对象是自己的家人,尤其是妈妈时,竟怨声四起!

“没话要跟她说啦!”同学甲率先喊话。

“要写什么啊?”同学乙也跟着起哄。

“老师,如果你一定要我写给妈妈,你会看到很多吵架的话。”同学丙一脸愤慨的表情。

听见同学们对妈妈的各种投诉及怨言,心里只觉难以置信。妈妈不是我们最亲密的人吗?有什么不能和妈妈说呢?同学们竟然没有话要和妈妈说?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我不死心,于是再问一次。这回全班总算有百分之三的同学是“愿意”写信给妈妈的。好了,那其余的呢?要写给谁?没想到同学们的答案竟再一次让我傻眼!他们要虚构人物!他们竟然不要活生生的妈妈,而宁愿虚构一个假妈妈!看来,问题真得很大!

是妈妈们忙于事业,无暇兼顾孩子的生活作息;还是本来就是家庭主妇,就因为彼此相对的时间太长,以致容易产生磨擦?

这对同样身为人母的我来说,当下还真受了一棒啊!

忘了在哪听过这样的一句话:“没有一个孩子会认为父母对他们的责骂纯粹因为爱他们。” 愿与大家共勉之。

2 条评论:

  1. 妳好!
    其实不同的年纪会有不同的感想,孩子们还那么小暂是无法体会到父母对他们的爱,等他们将来为人父母后就明白了!就像我自己~哈哈!

    回复删除
  2. spdong,是的,同意你的说法。他们真的还小,完全体会不到做父母的苦心!希望他们有机会并来得及明白父母给他们的爱。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