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花生酥

花生酥的制作,最费神的莫过于炒熟花生,再将花生去膜的过程了。宁喜欢玩masak-masak,对于拿着铲子不断搅动锅里的花生,自是欣喜不过。而妈咪当然也乐得交棒。

接下来,必须把花生捣碎。但......我重手了,竟把花生捣成这样~ 糊了。几乎可以当面包酱搽面包了。不过第二轮制作时,开始懂得控制搅拌器的力度,而成功将花生纯粹捣碎而已。所以第二轮制作的花生酥,口感会比第一轮制作的来得好,至少不会有“粘喉咙”的感觉。

由于花生捣糊的关系,以至用油的份量递减。幸好懂得悬崖勒马,临时变通,不然啊...当真欲哭无泪!尽信书不如无书啊!

宁帮忙涂上蛋黄液~

阔别十年,再次拿起食谱做年饼,热情与冲力竟随着新鲜出炉的年饼不断升温哦!

材料:
1. 花生   1 kg(炒干/熟 ,搅碎)
2. 面粉   800g
3. 幼糖   400g(搅成粉状)
4. 生油   两碗 (约400ml/视情况而定)
5. 盐       1小匙
6. 蛋黄   2 粒

制作方法:
1. 将花生炒熟,去膜,然后搅碎。
2. 花生,面粉,糖和盐搅和,同时一面加食油,让它不粘手。
3. 搓成扁圆状,放入烘盘,涂上蛋黄液。
4. 以100热度,烘约10分钟,即可取出。

份量:7 plastik 盒

3 条评论:

  1. 谢谢阿鱼喜欢我的花生酥。来,尝一粒!

    回复删除
  2. 老师原来你还写部落格 :D 生活的点滴的确该用文字记录,至少不会落色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