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插队


几天前,和宁结伴去新巴杀买椰浆,蛮以为得花时间找的档口,没想到就在入口处的右侧。哈哈!正雀跃之余,却又瞥见长长的两条人龙…… 噢,看来需排上一些时候了!
                于是选了一条较短的队伍,带着宁排在后面。大约十五分钟后,眼看还有两个人就到我们了。就在这时,一个华裔妇女伸手过来给了两零吉站在我前面的妇女 ,然后快速的交待了两句 就站到一边去。
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却知道。于是我对着那站在一边的妇女说:“安娣,我们都排队等了很久的,也请你一起排队。”   说完后,竟看她蹙起眉头,再挑起两道眉,用福建话问我:“虾米来?”噢……晕了…… 原来是猫和狗在对话啊!?这时候宁轻轻地在我耳边说:“妈咪,看来你真的要学福建话了。”
嗯,言语不通,算了。
不一会儿,又来了个马来妇女,手上握着钱,站在我的旁边。她这么明显的姿态,这回连宁也看出来她想怎样了。于是宁很不忿地说:“又有人要插队了!”我安抚宁后,就用很平静的语气对那马来妇女说:“Makcik,sila beratur di belakang .”深怕她听不懂,说时还一面用手指后面。只见她听后一脸腼腆。心想成功了,她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不好意思了。岂知,很快地,她竟不以为然的说:em, tak  apa!”啊…… tak  apa ? 她竟说tak apa ? 天啊,这代表什么?
这时心里很不是味儿,见她立在原地,没有要走开的意思。宁也开始在嘀嘀咕咕。
很快的,轮到我了,买了一包椰浆后,就马上带宁离开了。我不知道那马来妇女会不会在我离开后,迅速插进我本来的位子,还是继续站在原地等。这对我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抓紧机会,向宁上了宝贵的一堂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