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待遇

怀孕的时候,除了被问预产期,最常听到的就是这一句了:“在那里生啊?” 接下来就一定是:“你们做政府工的,不同的!”

我知道他们所谓的不同是指什么。但碍于自己真的打政府工,也碍于自己三次生产,都得到相当好的待遇,而不好说什么。

孩子的保姆说起她在政府医院的生产经验,总是一脸无奈。不过她说也仅此一次,接下来的,打死都不愿再进政府医院了。 根据她的说法,在私人医院生产后,护士会很体贴的送上一杯热饮,而且在住院期间所用的卫生巾都是医院提供的,有事请要找护士帮忙,她们都会很乐意,不会讲多多......在政府医院,哪有这么好啊?!

一个卖饭安娣的女儿,她在做月子时,我去看她。听到一些更恐怖的生产过程!她说之前的两个孩子都在政府医院出生的,这一次也理所当然选择在政府医院生老幺,因为自觉没问题嘛。怎么知道这一次却令她有了毕生难忘的生产经历。

话说当她躺在产房待产时,是傍晚时分,身边没有一个护士。当时正值友族的斋戒月,心想该不会全都去开斋了吧?结果就在没护士,没接生妇的陪伴下,自己一人默默地忍受着撕心裂肺的痛楚和一室的孤寂。当下体的灼热感和便意愈来愈强的时候,她知道孩子就快要出世了。可是,护士呢?接生妇呢?医生呢?天啊,难不成要自己来吗?就在千钧一发时刻,接生妇终于露脸了, 孩子也就在这时候顺利诞生了!

以为故事完了?没有!当接生妇抱孩子出去后,就真的是出去了。留下她一人,仿佛被遗弃的小妇人。刚生产完的身子虚弱得很,黑夜也开始降临了,这时候又冷又饿。多么想加张被单,或有杯热美禄。可是啊,在知道产房连一个人影都没有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奢侈!同时亦不知道自己要等多久,只感觉下体不断有液体流出。

原来伤口还没缝合!该处理的都还没处理!啊~ 她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就这样去了......

后来的后来,她当然没有“去”。只是啊,一满40天,她马上就去做了结扎手术......

我没在私人医院生产过,但据说只有私人医院才有的“福利”,我在政府医院一一享有。不只这样,在生老二时,由于一整天没吃到多少食物,加上体力因剧痛而迅速耗损。实在没多余的力气把老二推出产道。要不是当时有一队医护人员在身旁不断为我加油打气,我想我是没办法顺利生下老二。再有,生老三时,汗流浃背,是两个小护士轮流帮我用毛巾擦汗和用产房内的防湿纸垫扇风......过后和家人谈起,都觉得自己当时像女王。

这一切纯粹是自己运气好吗?还是真的因为我打政府工?

2 条评论:

  1. 連媽媽都說啦,村子里某某人不懂甚麼病痛入院(媽媽有說明,只是我忘了,印象中病得不輕),時值傍晚,護士居然叫他隔天早上再來。某某人年輕時當過臨教,幸好他一直留著有關證件,一把證件丟出來,對方態度立刻180度轉變,得能馬上入院。

    回复删除
  2. 我...还能说什么呢?再说,有人要丢我石头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