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月光饼


乍看之下,是不是很像冰皮月饼?

呵呵!这是月光饼啦!

还以为做了酥皮奶黄月饼 后,就可收档等待迎接中秋的到来了。

我原来是“想”得太美了。

竟然漏掉月光饼哦!


这个宁最喜欢了!
料想哥妹俩也不会排斥的!


不过,做得有点厚。
而且我的做法和食谱主人有出入。

因为,我根本无法把散散的“面包糠”搓圆,更不用说要把它压入模了。

怎么办?无法压入模,就无法做月光饼啦!
整盆材料要倒掉吗?

后来,真的不管了,抓了两把散散的“面包糠”就往模里塞,再用手指压实。
然后倒扣,压紧,再轻轻推出。

咦,可以哦!

太好了!

就这样,用了蛮快的速度,一口气压出10个美美的月光饼! 



食谱取自:Kathrine Kwa
材料:
300g糕粉、140g糖粉
(过筛)(我硬减了10g,只放130g)、90g白油、水60ml(我有加多约10 g)

做法:
1)糕粉、糖粉和白油拌匀成面包糠,慢慢加入水拌匀成团
2)将适量粉团搓圆厌入模里,再倒扣出来。
3)放在通风处,自然干后便可收好(至少2天)。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粉团还是太干,再加入少许水再拌匀,然后取一小团试试在手掌中,看是否能够成团,就可以压入饼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